温医大主页
工作动态
  • (qkhzwy)新华网客户端: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这一“国家级”平台在温州启动
  • 作者:徐景萱 栾晨曦 高拓  编辑:任思嘉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22:00
  • 11月12日,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论坛之一的大健康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论坛上启动了全国首个细胞生长因子领域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该中心于今年上半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建设批复,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担任主任。中心将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协同创新机制,共同推动我国细胞生长因子类药物和蛋白制剂的自主创新和快速发展。

    当前,温州正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和打造。目前,该市生命健康企业和机构超过4万家,涵盖医疗制造、医疗器械、食品制药器械等重点行业。去年,温州生命健康产业营收首次突破1千亿元,达1120亿元。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启动,将为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论坛上,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等国际顶尖学者分别结合所研究领域,以线上线下方式作主旨报告;相关专家学者还就“人工智能对医疗健康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高峰对话,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在新药研发、医疗健康和大健康产业应用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大健康论坛还设有5个分论坛和4个卫星会,锚定生命健康各分支方向的未来发展和学术前沿创新实践开展深入的探讨。

    原文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61247bf462aaa1a33e5a1badcaef1a2a&timestamp=70903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